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就业质量年报

作者: 时间:2016-12-29 点击数:

 

 
 
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
 
 
 
 
校训 知行合一,见贤思齐
传统 艰苦奋斗,诚实做人
校风 尊师爱生,谦和向上
学风 好学善思,学以致用
教风 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6年,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继续增加、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文件、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作了明确部署和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初次就业率达93.07%,毕业生满意度达85.67%,用人单位满意度达89%,荣获“2016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1.总毕业生数
2016年学校共有大专毕业生2121人,较上年减少50人,毕业生规模维持2000人左右。
2.生源地分布
学校毕业生主要为广西生源,其余生源分布辐射周边区域,如云南、贵州、湖南、四川、重庆、海南等省市是学校外省生源主要来源地。

2016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表
序号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毕业人数
1
学前教育系
体育教育
35
学前教育
614
小计
649
2
艺术系
艺术设计
6
音乐教育
143
舞蹈表演
121
美术教育
108
环境艺术设计
14
动漫设计与制作
14
音乐表演
18
主持与播音
15
影视表演
6
小计
445
3
初等教育系
综合理科教育
52
文秘
24
语文教育
62
应用英语
23
英语教育
120
汉语
73
小计
354
4
特殊教育系
特殊教育
81
5
五年教学部
学前教育
512
英语教育
80
小计
592
合计
2121

 
(二)毕业生就业率和升学
1.毕业生就业率
2016年学校共有大专毕业生2121人,截至8月30日,已有1974名毕业生实现就业,初次就业率为93.07%。较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1.37%)上升1.8个百分点,高于全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0.29%),275名农村建档立卡毕业生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落实就业,帮扶就业率100%。学校整体就业落实情况较为充分,在经济新常态下,我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高位稳定状态。
2.各系部及专业的就业率
各系部就业率从高到低依次是特殊教育系(96.30%)、艺术系(94.16%)、学前教育系(92.60%)、五年制教学部(92.91%),初等教育系(92.09%)。20个专业中,龙头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率达92.98,,体育教育、美术教育等9个专业就业率超过95,艺术设计专业就业率100,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是影视表演(50%)、主持与播音(73.33%)、汉语86.30%音乐表演88.89%。
 
 
 
 

 

 

 

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初次就业率)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毕业人数
签约人数
签约率(﹪)
初等教育系
综合理科教育
52
51
98.08
文秘
24
23
95.83
语文教育
62
59
95.16
应用英语
23
21
91.30
英语教育
120
109
90.83
汉语
73
63
86.30
小计
354
326
92.09
特殊教育系
特殊教育
81
78
96.30
五年教学部
学前教育
512
480
93.75
英语教育
80
70
87.50
小计
592
550
92.91%
学前教育系
体育教育
35
34
97.14
学前教育
614
567
92.35
小计
649
601
92.60
艺术系
艺术设计
6
6
100.00
音乐教育
143
141
98.59
舞蹈表演
121
115
95.04
美术教育
108
101
93.46
环境艺术设计
14
13
92.86
动漫设计与制作
14
13
92.86
音乐表演
18
16
88.89
主持与播音
15
11
73.33
影视表演
6
3
50.00
小计
445
419
94.16
合计
2121
1974
93.07

 

 

 

 
3.毕业生的升学情况
2016年学校共有86名毕业生获得专升本深造机会,升学率达4.05%,毕业生一般对口升学至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大学行健学院等区内本科院校。
1.毕业生就业形式。
按照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就业统计的分类要求,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划分为五类:协议就业(含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升学出国、自主创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含从事自由职业)、待就业。截至2016年8月30日,我校2121名毕业生已有1974人顺利就业,实现就业的主要方式以协议就业(含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为主,人数达1144人,占毕业生总数53.94%,其次为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含从事自由职业)738人,占34.79%;升学86人,占4.05%;自主创业毕业生3人,占0.14%;应征入伍3人,占0.14%;待就业147人,占6.93%。在已就业738名其他录用形式的毕业生中,通过国家和地方项目实现就业的毕业生人数为81名,主要就业项目是农村特岗教师计划63人,事业单位招录1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17人。
 
以上表明,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式在保持传统路径的基础上略有变化,除以协议就业(含劳动合同)为主的传统就业去向路径外,通过国家和地方项目实现就业的毕业生人数稳步增加,提升了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随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出台落实和创业氛围的营造,毕业生创业人数与往年持平,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2.毕业生职业流向
学校2016届毕业生从事的主要职业如下表所示。2016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职业为幼儿教师(48.6%),其次是小学教师(14.1%),毕业半年后月收入分别为1979元、2096元。毕业生职业流向主要集中于教育行业,其余主要分布在公司、企业等服务性行业,毕业生就业特点鲜明,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教育的培养特色。
 
2016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4位职业及月收入

职业名称
占本校就业
本校从事
毕业生的
该职业的毕业生
人数百分比
半年后的月收入
%
(元)
幼儿教师
48.6
1979
小学教师
14.1
2096
其他高等教育教师[1]
8.6
2083
中等职业教育教师
5.3
1789

 
3.毕业生的行业流向
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如下表所示。2016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行业为幼儿园与学前教育机构(56.57%),其次是中小学教育机构(15.46%),月收入分别为2084元、2124元。
2016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2位行业及月收入

行业名称
占本校就业
本校就业于
毕业生的
该行业的毕业生
人数百分比
半年后的月收入
%
(元)
幼儿园与学前教育机构
56.57
2084
中小学教育机构
15.46
 2124

 
4.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流向
学校2016届毕业生主要就业的用人单位类型是民营企业/个体(主要为民办幼儿园、早教机构)(57%)较本校2015届(55%)
上升2个百分点。就业于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表现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的比例为33.4%,与上年持平。在国有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2351元)在不同类型用人单位中较高,但进入该领域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比例较低。2016届毕业生主要就业于50人及以下规模的小型用人单位(57.5%),与2015届毕业生(55%)基本持平。就业于中等规模以上(单位规模50-200人)用人单位的毕业生约占28.5%。
2016年学校近6成毕业生去了民用企业/个体用人单位(主要为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就业,与近年广西大力发展民办教育事业,民营企业数量多用人需求量大有较大关系,民办幼儿园、早教机构吸纳了较多的毕业生。
5.毕业生主要城市流向
本校2016届已就业毕业生中,1708人在广西就业,占已就业人数的86.52%,其余266人为外省生源地就业和异地就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百色、桂林、玉林等地市及下辖县。就业量较大的城市为南宁(33.6%),毕业生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2127元。区外就业主要表现为外省生源返回生源地就业和少部分毕业生前往珠三角地区异地就业。区内就业比例较上年略呈下降趋势,逐渐呈现由广西向全国扩散的特点,毕业生的就业分布较好地体现了本校“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服务定位。
2016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6个城市及月收入
就业城市
占本校就业
在该城市就业的
毕业生的
本校毕业生
人数百分比
半年后的月收入
%
(元)
南宁
34.59
2253
百色
16.53
1985
河池
5.89
1899
柳州
9.2
2236
玉林
8.14
1978
桂林
7.99
2021
 
二、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要特点
2016年毕业生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注毕业生工作,成立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就业创业工作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制度,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强调动员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创造就业机会,打造创业平台,具体情况如下:
1.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双选会邀请一定比例的生源地基层用人单位进场招聘,鼓励毕业生返乡就业。通过特岗项目(国务院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教师岗位计划)专场宣讲会为广大毕业生进行政策解读,同时进行农村特岗教师、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和面试的相关辅导,提高考试通过率,今年学校共有63人成功考取特岗教师。
2.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开放学校全部实验实训室供教师、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各系部举办淘宝街创业义卖活动,社会反响热烈,借力广西互联网+博览会推荐我校学生手工作品。目前,学校勤工助学创业活动中心已正常运转,该活动中心约400㎡场地,同时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广泛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征集。
3.完善建档立卡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机制
学校对自治区扶贫办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实施精准就业辅导。建档立卡毕业生每人获得不少于4个且月薪不低于2000元的岗位推荐,截至2016年8月30日,275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已全部就业。此外,2016年,学校共877人获得南宁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款项共计982240元;7名就业困难学生参加全区高校特困毕业生就业培训暨现场招聘会,最终实现就业。
4.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
通过毕业生QQ群、微信群、飞信群、易班推广等服务,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第一时间转发所有毕业生;另外定期提醒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广西人才网、生源地人才网等门户网站最新招聘信息;在就业硬件设备上,严格遵循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升级配备了专用设备用于就业工作,在软件、硬件上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了良好的信息网络平台。
5.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加强与用人单位、实习基地联系,多管齐下为毕业生就业铺路。2016年新增6个就业实训基地,目前学校共有212所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涵盖不同专业的对口就业单位。派送批量毕业生至用人单位实习,实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获得了用人单位好评。另外,系部领导率队前往广州、深圳、东莞、桂林、南宁等毕业生实习点,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和学生需求,打造适合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升方案。
1.实行每月就业情况预警机制
在校内公告栏发布各系部每月就业率,根据各专业就业情况,及时对各教学系部实行预警,对就业率相对低的专业,招就处与系部共同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2.多种有效方式发布就业信息,积极开拓新就业市场
召开2次大型双选会、举办30次专场宣讲会。截至7月30日总共为毕业生提供了近5700个工作岗位,毕业生人数与需求岗位数之比达到1:2.69;夏季幼儿园专场招聘会为2016届毕业生提供了近700个实习工作岗位。毕业生离校后及时做好就业跟踪,9月1日后,学校在就业信息网上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近560个工作岗位信息。
3.发挥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导向作用,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就业创业指导对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自主创业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学校把就业创业指导贯穿大学生培养全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承担全校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授课任务。除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40课时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以外,新增38课时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还通过讲座、主题班会、面谈、模拟面试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育在校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强化毕业生的求职技能。
4.优化就业创业指导师资结构,提升课程实用性
2016年学校选派4位骨干教师参加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创业指导师培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率队9人赴北京参加职业适应性培训和到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观摩就业创业指导课程。邀请了自治区人才市场特聘专家到校开展毕业生求职技巧与实战、就业维权与创业准备等专题讲座,增强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自信心和处理相关复杂问题的应对能力。
5.强化就业质量督查和跟踪服务,实行第三方评价
 
我校与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对学校2013-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跟踪调研,有效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专业性,为我校加强专业建设和今后毕业生就业提供可行性参考数据。目前,已完成2013、2014、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追踪调研(2016届毕业生就业调研正在进行),连续三年发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报告(以下简称麦可思报告),组织系部和相关行政部门深入学习研讨麦可思报告,全方位深度剖析各专业办学成效和就业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建设。
三、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
为了解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学校在2016年11-12月份针对2016届各专业毕业生进行了一次400份问卷的随机抽样调查,回收问卷318份,其中有效问卷304份 问卷有效率达76%;用人单位录用毕业生社会评价也同期进行,学校主要通过走访用人单位和发放问卷方式,从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工作态度、学习能力、职业潜力等方面进行跟踪回访。样本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抽取教育类和非教育类单位共190个,有效单位162个(教育类用人单位为幼儿园、幼教类培训机构、中小学、中小学培训机构等,非教育类用人单位主要为公司、企业),问卷有效率85%。
1.毕业生总体就业现状满意度
通过调查了解到,大部分毕业生对于目前从事的工作基本满意(比例为78.14%),认为自己所从事工作与专业匹配的达77.10%,认为现在岗位收入与自己预期相符的达74.21%,母校满意度达81.2%。
2.毕业生对就业指导服务的评价情况
毕业生接受“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服务的比例(68%)最大,其有效性为63%;接受“辅导面试技巧”求职服务的比例为54%,其有效性(82%)较高。
1.用人单位满意度
(1)参与调研用人单位对本校应届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
调研显示,162家用人单位中共有144家用人单位中对学校毕业生持满意态度(满意指标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总体满意度达89%,主要表现为对学校毕业生专业技能扎实,学习能力强,富有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方面的肯定。同时18家用人单位(11%)不满意学校毕业生,主要原因在于理论知识不足,适应性较弱,缺乏信心、频繁跳槽等。
随机抽取的76 个用人单位中,单位分类的情况如下表:
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抽查样本
抽查单位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教育类
132
92
21
7
12
非教育类
30
12
7
5
6
注:教育类用人单位满意度91%,非教育类用人单位满意度80%
 
 
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对2016届毕业生的满意度
单位性质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满意度
公办教育单位
12
18
7
4
90%
党政机关
2
2
1
0
100%
事业单位
2
2
2
1
86%
国企
0
2
1
0
100%
民企
31
15
16
7
90%
私企
21
15
4
6
87%
 
图表显示,不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程度各有差异,主要表现在公立教育机构、机关单位总体满意度较高,归因于此类单位用人选拔制度更加系统和完善,人、职匹配度高。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的满意度基本持平,教育类单位较非教育类单位满意度略高,这与学校师师范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培养质量较高有关。
2.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评价
(1)参与调研用人单位对各类校园招聘活动满意度评价。
2016届参与调研用人单位对于学校招聘活动和就业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细分各类招聘活动的满意情况,官网发布就业信息的满意度最高,其次为双选会。官网发布就业信息最为用人单位青睐(81.57%),原因在于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给广大毕业生,并深入毕业生QQ群,范围广、时效高;双选会满意度紧随其后(75%),用人单位能与毕业生面对面双向选择,但双选会时间短、入场人数多,单位人手不足照顾不全稍有欠缺;宣讲会满意度较低,因学校两地办学且学生第三年在外实习不住校,导致用人单位无法深入集中招聘。
(2)参与调研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服务总体满意度评价。
2016届用人单位对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整体服务和运作情况表示满意和认可,2015届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达到 93.12%,较2015届满意度93.12%下降3.12百分点,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3.毕业生进入典型用人单位就业的情况
2016年学校培养的84名学前教育男免费师范生顺利毕业,截至11月底,84名男幼师已全部实现就业,近6成男生留在城市幼儿园任教,有四成男免费师范生回流生源地县城就业。男幼师在工作中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基础知识扎实,在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在教学中将所学的幼儿园五大板块知识和游戏体育特色结合起来,受到广大儿童的喜爱和同行认可。
据用人单位反馈我校部分毕业生理论知识有待提高,但在校期间所掌握的基本知识使他们在此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学习自身岗位工作内容,这种学习的精神,使他们勤恳务实,善于学习,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注重个人提高,工作成绩进步较大,技术掌握迅速,有效改进了自身工作方式,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综合2016届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来看,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整体评价满意度较高,对绝大多数的毕业生的思想素质、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工作业绩等六大方面评价达到基本满意以上。
四、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研判
(一)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变化趋势
1.就业率总体变化趋势
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高于全区高职高专就业率。本校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07%,同比本校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1.37)上升1.7个百分点,根据主要就业板块学前教育领域、小学领域及综合其他类需求和未来发展情况分析,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能平稳进行,就业率将会维持高位稳定状态。
2.月收入变化趋势
根据对学校2016届毕业生月平均收入的调查,应届毕业生工作半年后平均月收入约2100元,加上大部分教育单位和幼教机构都能够提供食宿,毕业生收入折算成实际币值均能达到所在地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工作半年的月平均收入水平。在主要就业领域用人需求量大、薪资水平持续上升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毕业生的收入会稳步上升。
3.专业相关度变化趋势
从学校2012-2016届连续5年的用人单位调查来看,毕业生就业后的专业与岗位的专业相关度平均达到73.5%。我们预计这一趋势会持续保持并会不断上涨。
4.就业现状满意度变化趋势
根据对学校2012-2016届三年的毕业生抽样调查,学校毕业生对就业现状满意的比例均在75%以上。2016届毕业生对就业现状满意度达77.39%,预计这一趋势会持续保持。
(二)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1.毕业生人数基数扩大,增加就业工作难度
2017年学校共有2050名毕业生,较上年总数减少71人,但维持在2000人左右的稳定规模。
2.师范类专业就业压力大,非师类专业求职面狭小
龙头专业就业压力持续增大,特色专业品牌效不够凸显。学前教育2017届毕业生1219人,占全校毕业生总数的59%,就业基数大;语文教育、音乐教育、综合理科教育、舞蹈教育、音乐教育等就业方向面向小学专业毕业生人数较多,就业难度较大。另因教师资格证全区统考后,部分毕业生未能在毕业前考取教师资格证,导致就业缺乏重量级筹码,增添了就业工作难度。
3.龙头专业就业面临挑战,需深度调研
就业市场上幼儿教师需求旺盛,但面临着区内本科院校和同类专科层次、中专层次学前教育专业竞争,学前教育专业就业核心竞争力面临挑战。第三届男免费师范生求职,市场需求潜力大,就业前景看好,但如何进一步提升就业层次,打造男幼师品牌效应仍需深度调研。
4.毕业生就业初期不够扎实稳定
在领取毕业证后半年内因薪酬水平、职业前景、个人意愿等原因换岗频繁,就业稳定性有待加强。
5.大学生创业热情较高但准备不足
大学生创业想法多但思路不清晰不够深入实际,同时未能做好创业活动实施和创业心理上的良好准备,未能大胆实践创业。
(三)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策、建议
1.全员参与就业
为就业创业工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继续加大全体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力度。
2.继续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力度
鼓励毕业生返回生源地就业,号召广大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农村。进一步提升职业发展规划在系部层面的组织开展力度。继续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转变非师专业、小学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就业观念,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返回生源地就业,号召广大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3. 扩展就业路径、提高就业技能
举办多场次多类型的大型双选会、专场宣讲会,多种方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拟继续承办全区学前教育类大型双选会,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层次。举办小学教育类、非师范类专业的专场宣讲会,积极拓宽小学教育类和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路径。面向小学教育的专业额外增加教师公招考试、特岗教师招聘等培训,增强考试面试技能,提高应试成功率。同时强化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帮助更多毕业生获取从事教师岗位的“敲门砖”。继续增加毕业生校外实践机会,同时给予相应的实习就业实训指导,优先让学生在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历练,争取实习就业贯穿一体,让毕业生提前适应社会,为就业打基础。
4.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质量。
转变非师专业、小学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就业观念,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创业的科学就业观,督促毕业生及时汇报就业动向,控制离岗率。
5.实习实训先行,牢固就业基础。
继续增加毕业生校外综合实践教学机会,同时给予相应的实习就业实训指导,让毕业生提前适应社会,夯实就业基础。
6.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师资力量。
选派更多骨干教师参加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和KAB、SYB创业项目培训,勤工助学创业活动中心运作步入正轨,孵化1-2个创业项目,培养培育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技能,让更多学生参与创业、敢于创业、乐于创业。
通过对2016届毕业生的随机抽样调查,毕业生对学校提供给自己的教育教学评价为满意及以上的达到了84.61%,毕业生满意度达85.67%。
调查还发现,毕业生们认为,教学中最需要改进的前两位是要加强实践教学(65.4%)和加强学科专业教育(15.4%)。
1.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质量的整体评价
在调研中,89.17%的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综合素养都表示出高度评价,也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招聘学校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人才质量评价中,师范类毕业生满意度达88.95%,非师范类毕业生满意度达84%,师范类略高于非师范类。这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机制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2.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质量的优势评价
综合2016届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来看,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整体评价满意度较高,对绝大多数的毕业生的思想素质、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工作业绩等六大方面的评价为基本满意以上,其中专业技能、工作业绩获得了用人单位的突出评价。
1.需要加强发展的专业及措施
从社会需求、签约情况以及对全社会对特殊教育群体关怀加大、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等社会趋势分析,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类等专业因社会需求增大和整体规模较少等原因,就业市场供不应求,建议适当增加招生规模。
2.需要预警的专业及整改措施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家庭福祉,就业乃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二者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大局。学校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围绕“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充分就业”为工作目标,坚持“巩固就业率,提高签约率”的总体思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


 

 

copyright@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就业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848693(兼传真),5867499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知行楼一楼)
邮编:530022 邮箱:286287471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