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覃慧芳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加大就业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我校于2020423日上午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专题会。副校长郑忠平出席会议,学校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就业数据报送专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周燕军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特殊教育系、学前教育二系、运动健康系的系党总支书记作本系部毕业生签约现状、原因分析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会上,周燕军处长结合招生就业处日前下发的系列文件汇编,重点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 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学习中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成为一项政治任务,是校系两级的一把手工程,应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随后她解读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强调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及重点区域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指出学校将实施2020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百日攻坚工程,希望大家应充分认识当前,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调整工作方法,确保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稳定。




郑忠平副校长指出,国家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出了“六稳六保”发展策略,就业是六稳和“六保的首要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他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研判,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系部书记和主任是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尽快制定系部就业实施方案,做到党政同责、全员参与,统筹部署系部就业工作,关注就业安全,把工作责任落实每位教师,及时了解贫困生就业情况和意愿,积极推进每位学生就业。二是多措并举,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要转变学生固有的现场求职观念,在目前疫情形势下,积极参加各类网络招聘,简化毕业生离校流程,加强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的联动机制建设,为贫困生精准服务,并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就业服务。三是从拓展我校见实习区域,逐步转变学生就业观,积极拓展区内外就业市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把见实习与潜在的就业机会挂钩,尝试开展区内外、南宁市内外的就业实习,拓宽学生的就业区域,督促学生参加西部计划、专升本考试等不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copyright@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就业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848693(兼传真),5867499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知行楼一楼)
邮编:530022 邮箱:286287471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