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学校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打开创新创业工作的局面,做好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提升创新创业工作能力和水平,2020529日上午,我校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学校邀请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罗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院长等两位专家到会作引领发言,学校副校长郑忠平出席会议,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招就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周燕军处长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我校李旭昌老师代表获奖团队(我校2019年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获铜奖)作参赛经验介绍。他认为项目能够获奖的经验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项目选题凸显广西民族特色。桂风壮韵创意绳编项目结合了广西地区的民族文化特色和教师指导的特长,特色明显;二是项目设计具有新颖性。市场调查发现随着民宿旅游的大量兴起,绳编饰品显现出独有的魅力,市场上需要此类饰品;三是团队成员的互补性,结合艺术系学生特点,组织了电脑技术能力强、创意能力突出、文字能力显著及洞察力强的学生组成了项目团队,为项目获奖奠定了基础。

2019年获奖团队代表——艺术系李旭昌老师作经验介绍

研讨会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罗钢教授侧重从职业教育的角度分析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分析了职业教育普遍存在的重视技术和知识的学习,忽视软技能培养的问题,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应覆盖全体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首先帮助学生应实现软技能“提升,他围绕“创新创业的理解”、“软技能的解读”、软技能提升工作坊实训设计思考的三大方面作引领发言,讲述内容切中时弊,引发大家深思。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院长从师范院校如何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入手,以“‘协同推进,深度融合’打造民族地区师范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为题,围绕“双创教育的核心理念与架构、双创教育生态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双创教育升级版探索与实践三大问题展开发言。他以丰富的案例,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广西师范大学双创教育的价值取向、顶层设计、课程师资活动等,展示了师大双创教育体系的构建过程,介绍了广西师大实施双创教育形成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育品牌等等,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大家深受启发。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罗钢分享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院长分享

郑忠平副校长做会议总结

  最后,学校副校长郑忠平高度评价了两位创新创业专家带来的丰富信息和宝贵的经验。他指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处于起步阶段,特别需要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也非常需要大家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他对学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3点希望。希望大家一是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整体教学管理框架;二是学校的创新创业基地要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把基地用好用活;三是形成校-系两级创新创业管理体系,提升创新创业管理水平。

 

 

 

 

 

 

 

 

copyright@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就业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848693(兼传真),5867499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知行楼一楼)
邮编:530022 邮箱:286287471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