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对于一个求职者而言,在茫茫的招聘信息中发现自己的心仪的企业与岗位,其实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在忐忑不安的给自己心仪的企业递出简历后,如果可以接到企业的面试电话,那算是迈过了最艰难的一步,但这份工作是否能如愿以偿的被自己获得就要看你在面试中的表现了。如果说简历是通往企业的敲门砖,那么面试就是决定你能否获取这个offer的决定环节。在面试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面试之初:

接到面试通知电话的时候:记录好面试时间及面试地点,准备好相关的资料。面试不迟到是职场上的第一准则。提前规划好面试路线,准时到达。守时可以让自己在面试时不太紧张。也可以提前到达5—10分钟,平复下心绪,洗手间简单整理。对办公环境做简单的熟悉,消除陌生感,让自己更自信。

面试前的准备:

提前登陆企业官网搜罗下相关信息。更客观了解企业情况、经营范围、市场占有率、竞争对手等情况。对自己即将应聘的岗位有基础熟悉,归纳与岗位职责相关的疑问,现场可以适时提出。

面试过程中:

礼貌与微笑、逻辑表达条理清晰。微笑是你最好的名片。从进门的第一时间,保持适度的微笑,用你最清晰、有条理性的语言来回复面试官的每一次提问。陈述自己工作、实习、教育经历的时间顺序清晰,条理分明、重点突出。如果你的工作经历恰巧与面试的岗位相匹配需要重点表述,既突出你的工作经历也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现。面试后通常HR都会询问是否有跟企业相关的问题,现在就是你展示前期调研的重要时机。可以根据前期的调研询问些与企业关联的业务问题,也可以根据面试的岗位咨询下工作的内容;或者是培训、学习及晋升通道的规划。第一次面试不要问工资、薪酬相关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可以留到二面、三面的时候具体了解。相信如果你走到了三面的时候,HR自然也会告知岗位的相应薪资待遇。

 

面试离开:

礼貌道别。将椅子推回原位。给面试官一个自信的微笑,期待与她成为同事。

不要忽略面试中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也许都是企业考察你的一个重点。

copyright@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就业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848693(兼传真),5867499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知行楼一楼)
邮编:530022 邮箱:286287471 @qq.com